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险、金融支部及研会干部参观学习扶眉战役纪念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险、金融支部及研会干部参观学习扶眉战役纪念馆

来源:   作者:孙权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11月23日,经管学院组织保险党支部党员及研究生会干部赴宝鸡眉县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烈士陵园,该战役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该馆是陕西省第一批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宝鸡市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在扶眉战役纪念碑前,党员们和研会干部深切缅怀了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解放军指战员,满怀悲痛之情向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在纪念馆内,通过丰富真实的战役历史文字资料、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现代科技的全景展示,党员们认真了解了扶眉战役战前形势、作战准备、钳马打胡、欢庆胜利等板块,全神贯注聆听了讲解员对革命英烈光辉历程、英雄们光辉事迹的介绍。

保险支部徐诗妍谈到,今天的我们生长在大好的和平的年代,享受着革命先辈为我们用鲜血铸造的江山,我们不能忘记,多少英雄埋骨他乡多少战魂洒血疆土,江山处处英雄冢。我们跟着导游参观完展馆,面对着历史我不由得心生敬畏。但当我来到纪念园,看着英雄们的墓碑,上面的年仅两个字刺痛了我的双眼。十七岁,是花一样的年纪啊,他们的生命却戛然而止,我的心中感慨万千:若不是他们的这一份奉献和付出,又怎会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在心灵得到洗礼的同时,我们永远怀念他们,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一切。

保险支部任畅谈到,在扶眉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之后,在了解了这段战役背后的故事后,我对共产党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由战士们的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学习和发扬他们的不屈不挠精神!

保险支部牟展慈说,十七岁的他,毅然参军,沐浴着党的光辉,血洒疆场,他的心中是党光荣神圣的使命,他铭记的是保家卫国的初心,72年后的今天,站在他亲吻过的这片土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对他,对党,对我深爱祖国的最高敬意。

研究生干部胡佳慧说,战役的画面一幕幕重现于脑海,扶眉战役到现在已经过了七十个春秋,有谁不爱惜自己的生命?有谁不珍惜自己的父母妻儿?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美好的生活,他们的思想和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鞭策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