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活动话党建 校企合作谱新篇——教工一支部组织开展校企党建联谊活动
 

支部活动话党建 校企合作谱新篇——教工一支部组织开展校企党建联谊活动

来源:   作者:王兆华、梁洪松、王谊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经管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前往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办的神禾塬上的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开展“校企党建联谊”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及联系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王云峰参加。

QQ图片20201020113839.jpg

参观考察

长安唐村是由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西安市长安区与天朗控股集团共同打造的西安首家田园综合体,也是陕西省农村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面积38km2,整个项目投资100亿元。按照总体规划,园区承载着振兴乡村、重塑乡土的使命,共有古寨区、文创区、艺术区、梅园和四节气园等六大功能区,力图全景展现唐时的“诗酒花茶”的田园生活画卷。2017年当“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被提出时,“长安唐村”的开发者在建设中逐渐探索出地方政府、村集体、社会资本(天朗集团)“三元共建”的模式,以三产融合为引领,以农文旅融合为带动的乡村振兴之路也在唐村逐渐浮现出来,其中在南堡寨村塬下80亩的“鳖稻虾农业基地”就是一个示范。

当天上午,支部成员在唐村党支部书记王永向的带领下参观了唐村农业文创园、柳青作家村、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了解了其发展规划及发展模式,观看了农业公园的宣传片及企业党建室。在唐村农业文创园展示的农文产品可谓琳琅满目:既有北张村古法褚皮纸,也有以终南山水入曲的黄酒“花欲燃”,还有产自长安王曲的“桂花球米”...这些被遗忘在乡土里的宝贝被重新挖掘和加工。

入党宣誓.jpg

入党宣誓

在唐村•中国农业公园党建室,双方就新时期党建活动、模式、亮点及双方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交流。在教工一支部党支部书记梁洪松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管理学系部分教师也参与此次活动,座谈中还就如何激活文化、科技 和农业三大运营模式,深化推进城乡区域综合治理以及文旅、康养等创新产业发展也提出了一些对策建议。

副院长王云峰表示,实地参观学习不仅丰富了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找到支部共建、校企合作新领域和切入点,从而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而且使教工更“接地气”,切身感受到陕西农业农村的新发展,乡村振兴的新思路,对田园综合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拓了视野,为更好发挥高校智库功能奠定了基础,此次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QQ图片20201020113833.jpg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