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党支部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微课教育主题学习
 

金融党支部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安全微课教育主题学习

来源:   作者:薛冰冰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金融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雍双渠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以“4.15国家安全纪念日”为主题的“互联网+安全微课”在线学习,通过对“国家安全”、“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等微课的学习,支部成员们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有了更为深刻和全面的理解。

在支部的学习讨论中,支部成员沈祺琪提到,国家安危系与民族崛起系于每一公民,我们要认识到它的重要性。通过国家安全教育的学习,我们要更加的意识到要不断增强自我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真正的学法、识法、懂法、守法,不做任何危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利益的事情,并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利益。

支部成员葛升亮讲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关系一个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基本问题。在新形势下,我们国家面临着许多新的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问题。我们大学生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遵守国家安全相关法规,时刻保持警惕性,自尊自爱,不能被利益冲昏头脑。

支部成员谢远程说到,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因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

支部成员王恩勇提到,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要有法治观念、法治精神,学法、懂法、尊法、守法。将维护国家安全上升到法律层面,彰显我们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毅力。支部成员杨军燕讲到,安全二字越来越多的被人们提起。小到个人,大到国家。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一定要树立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和尊重意识。既保护个人安全也顾及到他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人。

支部其他党员也都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安全重于泰山,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XT)1P%QT_70EJ}XUO_`QDGU.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