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进公寓】农经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
 

【党建进公寓】农经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

来源:   作者:吴申魁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对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作出顶层设计,推动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国的社会保障事业从多方面进行逐步地完善,涉及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学习习近平的文章可以让我们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发展和完善。

4月22日,农经党支部在南校区5号楼305党员活动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本次学习由许贝贝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上的方式参与学习。

首先,在许贝贝同志的带领下对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学习,领会了我国社会保障体系法治化的必须性和必要性,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背景,对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和问题进行交流学习。在交流学习中,杨龙同志谈到我国在社会保障体系城乡一体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将社会保障体系法治化的必要性进行重点阐述;龙奕竹同志重点分享了我国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通过疫情中我国人民至上的观念和核酸检测价格的一次次降价等具体事例,映射出我国在社会保障体系法治化过程中提出的新思想和新理念,使得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各方面的发展更法治化、合理化;李铮同志提到了我国养老体系的发展等,支部成员通过自己对社会保障体系发展做熟悉的方面出发将我国社保障体系发展进行了个人认知和学习心得的分享。

本次对习近平总书记文章的学习使支部内党员对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出了希望投身于我国农村地区社会保障体系发展的前线,为我国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_编辑.jpg

编辑:李冰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