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低年级博士支部组织开展“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线上学习心得交流分享
 

低年级博士支部组织开展“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线上学习心得交流分享

来源:   作者:马千惠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低年级博士支部在组织学习李晓娥教授“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线上课程后,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心得交流分享:

王晶同志提到,在同病毒生死较量的战“疫”中,放在第一位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首**的生存权和发展权,以及平等保护原则,一个个人权细节彰显其中。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抗击疫情进行部署,指出“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这是中国的制度优势,有关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我们实行的社会主义制度,能够做到人力、物力、财力统一指挥调度,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在中国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这是制度的优越性。

张瑶同志提到,我们要清楚,人权首先是生存权,西方国家将民众的生存权踩在脚底,却用自由,民主来称赞自己的人权。面对疫情,只有科学防控才能控制疫情的发展。西方国家浪费了我们示警,封国,封城,封路,暂停一切经济社会活动换来的黄金时间,坚持认为自己经历过流感,可以应对一切,过分的自信造成了美国目前成为了感染率累积第一,新增第一,死亡第一,治愈率却又很低的现状。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清楚的认识西方国家想要抹黑我们,打击我们的各种言论和手段。这一次的疫情从发现到今天,一些西方国家仍不承认中国控制疫情的迅速和成功,并在网络上对我们进行抹黑,我们要坚决抵制这类言论。是英雄们用肩膀为我们建筑了抗疫的防线,中国的强大不是任何国家和个人可以抹黑和无视的,中国奇迹属于所有的抗疫英雄们,也属于每一个自律自强自信的中国人。

闫迪同志提到,“中国之治”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彰显坚持党的集中领导的制度优势。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迅速部署,总揽全局,通过成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派遣中央指导组,全面加强党对疫情工作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各环节。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 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使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国家指挥有度,党员奋战在前,百姓服从有序,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王静同志提到,从武汉到中国,再到全球,疫情的传播和蔓延使整个世界陷入危险之中。从世界各国对疫情的应对来看,我们深深感受到伟大的祖国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所表现出的制度优越性。在党的领导之下的中华民族临危不乱、审时度势、科学应对,无数中华儿女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只有在伟大的中国之制下,我们在困难面前才能够万众一心,表现出超凡的凝聚力,避免整个国家走向危机的深渊。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中国“抗疫之战”终将胜利,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和光明!

除此之外,刘璇,崔瑜,陈哲,闫啸,谭永风、项雯等同志从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人民军队在抗击疫情中的不怕吃苦优秀精神品质,中国疫情防控成功经验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更加深入的提升了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和质量,也实现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