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保险党支部集体观看爱国电影《横空出世》
 

保险党支部集体观看爱国电影《横空出世》

来源:   作者:崔椿浩 孙权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 保险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学院C301会议室观看深具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电影《横空出世》。影片讲述了中国原子弹在科研人员及军人的共同付出下科研成功,向观众生动形象地演绎这段原子弹科研成功的历史。片中的两位主人公完成度都很高,一位纵横沙场的将军拥有远见卓识,爱写气势恢宏的古诗;一位不近人情痴迷科研的博士,为了原子弹的研发和妻子分居。结合上时事变迁,影片很全面的展示了伟大前人的付出。

我国的革命先辈们始终不忘祖国,迎难而上,面对国外优越条件和生活的诱惑,以及国内艰苦困难的条件,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祖国自己的根,在中国最困难时期,他们毅然决然地回到祖国支持祖国的建设,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同时在三年自然灾害期间,面对粮食短缺不足以温饱时,科研知识分子们以及我们可爱的军人们众志成城,团结互助,在相互支持与包容关爱中不仅顺利度过了三年自然灾害,还在原子弹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突破。

党员同志们被电影深深打动。黄艺婕同志说:“作为一位预备党员,第一、努力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的理论知识作为武器来武装自己的大脑。重视对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学习和创造,为社区居民多做实事,多做好事。”

杜阳同志表示:“必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只有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产生和保持正确的入党行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长期考验和考察,才能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寇延芳同志谈到:“我将坚持学习,做到持之以恒,谨记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是一生一世,先使自己思想上做到入党,对照党员的标准找出自己的差距,以高度的自觉性,正确的认识自己,严于剖析自己,坚定信心,执着追求,使自己更加进步。”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激励党员同志们爱国热情,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