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经济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展开民主评议党员部署动员会
 

经济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展开民主评议党员部署动员会

来源:   作者:种盼欣/文 胡佳瑞/图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罗微组织全体成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出席此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2人,候补中央委员169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通过对公报的学习,参会党员深刻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在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接着,罗微同志就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进行汇报。第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相互之间,要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第二,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党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与不足,认真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其义在于深层次的揭示出,组织生活会能否高质量地开展,是否能直击体内毒素集中之要害,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得怎么样。为此,开好党内组织生活会,当握紧“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把“尖刀利刃”,应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使这个武器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果,让组织生活会“活”起来。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