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金融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主题教育】金融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作者:郝亚茹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7日下午,金融党支部在S1201教室召开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会议由温冉同志主持。

首先,温冉同志领学了文章内容,文章指出,两年多来,构建新发展格局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些成效,思想共识不断凝聚、工作基础不断夯实、政策制度不断完善,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总体看,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还任重道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从两个维度来研究和布局:一是更有针对性地加快补上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弱项,确保国民经济循环畅通;二是提升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高国际竞争力,增强对国际循环的吸引力、推动力。温冉认为,作为党员同志,要时刻关心国家发展,了解党的政策方针,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学习新发展格局的内涵以及推动方向。李叶萍同志和王玉芝同志就本次学习感想进行了代表发言,王玉芝同志从政策角度出发联系个体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新发展格局下,通过畅通国内生产环节和消费环节,有助于实现国内产业转型升级和我国企业实现全球价值链攀升,王玉芝则表示作为一名即将结束学生生涯,开始社会工作的毕业生,自己一定会积极的完成本职工作,不断进取,用自身的进步为新发展格局的构建贡献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影片《我们的新时代:发展之变》,从生动的影像中体会新时代新发展格局的魅力,观影结束后,支部书记雍双渠同志指出: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更应深入学习国家经济发展动态,将专业特色与理论学习活动结合起来,增强知识储备。

53E06119665ED595551EF6C7825AC361.jpg

编辑:雍双渠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