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89】会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朱德的扁担》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89】会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朱德的扁担》

来源:   作者:杜鑫鑫/文 杜鑫鑫/图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巩固“四史”学习教育成果,鼓励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从我们党矢志不渝、艰苦创业的奋斗史中汲取担当,牢记农林院校青年学子强农兴农使命,11月10日下午,在学院C301会议室,会计党支部书记张静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授党课《朱德的扁担》。

“朱德的扁担”——这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几十年来作为共产党与民同心的典范,一直被人们传颂着,教育并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朱德挑谷上坳,粮食绝对可靠,大家齐心协力,粉碎敌人‘围剿’”,这是井冈山军民为了纪念朱德这种身先士卒、艰苦奋斗的精神专门编的一首歌。河南石板岩镇的扁担精神纪念馆,同样向大家传递了石板岩镇供销社“一心为民”的扁担精神。而如今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彼时的“扁担”已退出时代的舞台,取而代之是一根根充满期盼的“金”扁担——农业现代化。由此出发,张静同志还讲到了西农师生为“金”扁担所做的贡献,鼓励支部党员同志努力学习本领知识,作为西农时代青年为我国农业现代化这样一根“金”扁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张静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再次嘱咐大家牢记农林院校青年学子的使命与责任,同时勉励全体党员同志能够优先选择农村农业的就业方向,发挥农林院校学生的优势,为我国农业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组织委员熊文晖同志表示:“听了张老师的党课,我感触很深,从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身上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我一定要发扬和传承‘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力争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西农力量!”

2c6b66916fa54cb5b5b35190531a647b.jpg

编辑:雍婧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