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246】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246】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颜晓彬   发布日期:2021-12-30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党员同志们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同志们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自己学习生活指南,12月28日,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冯文婷为同志们带来题为“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党课,全面解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冯文婷同志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概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底有多重要”三方面进行解读。她提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她勉励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工作学习的实际,学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随后,支部同志们进行主题交流发言,分享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心得和感想。沈钊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三方面分享心得。他以研究生入学考试期间,学校众多党员作为逆行者奔赴西安组织滞留考生的考务工作为例,勉励同志们从决议中学习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他提议同志们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进行学习。杨凯认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展对象晏妍将学习全会精神和西农学子的使命担当相结合,认为“十个坚持”是对我们西农学子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作为西农学子要继续发扬“诚、朴、勇、毅”的西农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积极分子何鑫围绕“十个坚持”,深刻阐述了她理解的我党取得百年奋斗历史成就的原因,认为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这些精神财富,在新时代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最后,支部同志们一同学习纪录片《信仰之源: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入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经验,为投身伟大复兴中国梦汲取力量之源。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