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低年级博士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低年级博士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

来源:   作者:李鑫杰 王玉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5月26日,低年级博士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们的回信,引发党员同志们的热烈反响。

支部书记王玉表示,要常学常思、常学常悟,要更加深刻认识新时代“三农”人才对于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农业生产的关键环节和现实需求,把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在这一过程中,要培养“学”的韧劲,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持之以恒地学习专业知识,领会不断调整完善的“三农”政策,适应日新月异的农村变化,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支部党员王庆玲表示,要领悟书记嘱托,把殷殷期盼化作前进动力,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身为学生,必须努力加强自身科研能力,不断精进专业知识,提升学术本领,全方位发展自己,适时走出“象牙塔”,与社会实现全方位对接。

支部党员刘乾表示,此次回信,让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农林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关切,重农、爱农、为农、兴农的深厚情怀,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力以赴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支部党员孙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倍受鼓舞,作为新时代三农青年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厚植爱农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经常“自找苦吃”,主动查摆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练就兴农本领,深耕基层一线,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创造精彩人生。

支部党员刘欣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又给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为代表的青年学生回信,意义深远、饱含深情,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农业农村发展,高度重视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农业人才培养,这对奋战在乡村振兴天地里的广大青年学子是极大的鼓舞和振奋。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要发挥专业特长,依托当地产业和自然禀赋,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乡村振兴的沃野涌动新时代的澎湃活力。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