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91】管理学硕支部和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党课学习——《从中央一号文件看改革开放》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91】管理学硕支部和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党课学习——《从中央一号文件看改革开放》

来源:   作者:李娜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学生党员在学党史中进一步汲取力量,升华理想信念,刘军弟老师为管理学硕支部和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员讲党课---《从中央一号文件看改革开放发展》。

改革开放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在新中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刘军弟老师以电视剧《大江大河》中的部分片段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改革开放史。进而介绍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关键历史人物,结合中央一号文件详细讲述改革开放至2021年的发展进程,以及各阶段的历史特点,并提出以下重要观点:中央政策史就是改革开放史;中央政策是现实发展关键问题的综合反映;政策是解决问题的导向;从解决短板问题的制约因素到引领,构建发展优势的体系;对于农业经济专业的研究生来说,改革开放是重要的硕博论文选题题库之一。

b1cb8b51b18a4ad5b37d4d588beb88fe.jpg

编辑:雍婧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