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林经济管理学硕一支部召开党员讲党课暨廉洁教育会议
 

农林经济管理学硕一支部召开党员讲党课暨廉洁教育会议

来源:   作者:徐萌/文 孙国艳/图   发布日期:2022-07-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农林经济管理学硕第一党支部于6月30日晚在学院C401会议室召开党员讲党课活动与廉洁教育活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徐萌主持。

会议伊始,黄绚同志以“以青春的名义 向你们致敬”为主题,围绕红心向党、忠心为国、初心不改三个层面讲述了何叔衡、王承书、孔繁森三位同志的英雄事迹,带领支部党员同志感受英烈们代代相传的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及必胜信念。她提到,何叔衡在临死前对同志们发出最后的誓言:“我要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何叔衡才调质且华,临危一剑不返顾,铁骨铮铮壮烈死的高风亮节值得我们学习;王承书,一位隐于时代的奇女子,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女功臣,她的三个“我愿意”为国家核事业研究奉献无比的力量;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孔繁森三次进藏选择,诠释对党忠诚。

接着,徐萌同志带领大家观看《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清廉教育警示片,告诫各位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保持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要坚定个人的思想信念,杜绝腐败,时常回顾并按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要求,多接触不同意见,开阔视野,实事求是,建功新时代。

何江梦表示通过此次微党课学习,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以英模为榜样、以先进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从英模身上学到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应用于实践,以青春的名义向英雄致敬,向国家致敬。孙国艳同志表示,观看警示教育片子之后我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片中一个个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改造自己,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7fb89791a8944659f022cc9e56f4000.png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