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家乡》集体观影活动
 

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家乡》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邓元杰 骆耀峰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建设美丽家乡意识,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中心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于2020年10月15日下午组织中心支部11名党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分别以“新农村医保”、“贫困山区教育”、“科技新农村”、“治沙创业,脱贫致富”、“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述了发生在祖国大地上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全方位展现了中国脱贫攻坚的成果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折射出普通人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观影后,中心支部党员纷纷表达观影体会。

支部书记骆耀峰谈到:影片从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演绎了五个最具“家乡”特色的故事,既让人忍俊不禁,又令人泪流满面。既唤醒了心底对家乡的浓厚情思,又激励着中华儿女为家乡发展拼搏奋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首先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在此基础上,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学校、为家乡、乃至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其次,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刘蒙蒙同志讲到:看完电影后,我对《回乡之路》这个故事印象深刻。我的家乡就是位于毛乌素沙漠的靖边,也是亲眼见证了由沙漠变绿洲这一伟大奇迹。发自内心为那些默默无闻的植树英雄点赞,为强大的祖国点赞!

刘烁华同志讲到:全程虽然不到三个小时,却带我去到了不同人的家乡,那种浓浓的乡情让我们为之动容。不管是为了家长建设放弃去俄罗斯读书的“画家”,还是心心念念挂念家乡教育事业的“范老师”,以及这几个小故事中很多平凡的“小人物”的努力,勾勒出我们每个中华儿女心中的中国梦!

教师党员张道军谈到:沙漠治理是难题,但我国的治理成效举世瞩目,在极其艰苦的工作条件下从事勘探地形、沙漠育种等工作,改变沙漠的现状,其中要付出的牺牲和努力,可想而知。退沙还林的工作使当地告别了昔日黄沙漫天的场景。陕北的环保成就令人激动而佩服。喜剧的笑声中,更多的是我国治沙工作带给我们的感动,剧中人对养育自己的那片高天厚土的怀念与感恩,让我们深有共鸣。

博士研究生党员邓元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更加注重锤炼党性,主动担当奉献,向先进楷模学习,向优秀标准看起,立足岗位,争取做更多的贡献,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中心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今日中国,已经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既带来一系列新机遇,也带来一系列新挑战。大家表示,作为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建设好美丽祖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jpg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