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走出校园、走进实地—教工二支部开展“倡廉洁、践使命”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走出校园、走进实地—教工二支部开展“倡廉洁、践使命”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张晓宁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次数:

     

主题党日活动.png

教工二支部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的指导思想,以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示范带头作用为突破口,找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结合点,确立了“践行大政方针,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水平”的党支部建设主题,常规化开展“大政方针进课堂”的教育活动和“走进农村、走近农民和农企”的社会服务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大国方略、大国根基、大国三农”大学习、大讨论和大践行活动,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步提升。  

长期以来,教工二支部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目标和方向,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将自身锻造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提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效,深入推进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教工二支部近期组织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2月9日下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院组织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后,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在支部范围内开展“倡廉洁、践使命”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讨论会,要求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研究所长,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生命共同体”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等主题展开讨论。教育引导党员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政意识、筑牢反腐防线、激励全体党员教师勇担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支部党员教师科研和教学等工作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贯穿教育教育学和社会服务等全过程,增强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的实效性。

为了创新学习方式,将理论学习融入实地实境,12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工二支部前往杨凌五泉镇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教育,并邀请王上村第一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党建+乡村旅游”的乡村振兴典型模式。近年来,王上村先后被评为全国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第一批试点村,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和“美丽宜居示范村”,“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和“乡村振兴科技示范村”等。自2018年以来,杨凌示范区先后选派3名优秀干部到王上村担任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村里现状找问题、想对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王上村还抢抓区校融合机遇,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聘请专家教授和青年博士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助理,使王上村党建工作不断提升。

王上村如今的发展再次证明了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脱贫攻坚之所以取得伟大胜利,关键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同样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乡村振兴各领域全过程,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