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进公寓】工商党支部组织观看《我的1919》
 

【党建进公寓】工商党支部组织观看《我的1919》

来源:工商党支部   作者:史金玉 王钰凡/文 王钰凡/图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和弘扬五四精神,不辱使命,砥砺前行。5月6日下午,工商党支部于6#110党员活动室组织观看《我的1919》,活动由吴怡洁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吴怡洁同志向支部成员讲述五四运动的历史,阐明了青年学生在五四运动以及中国近现代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影片《我的1919》,影片描述了中国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参加巴黎和会的经历,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弱国在列强的国际社会中讨回正义,讨回平等是何等艰难。但中国终于挺起胸脯,第一次面对列强说“不”,并从此开启了中国的新篇章。吴怡洁讲到:“这部影片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和‘落后就要挨打’、‘弱国无外交’的屈辱历史,我们要切身感受到中华民族精神和赤诚的爱国之心,铭记历史并传承五四精神。”

IMG_20220506_145005.jpg

会上,党支部成员相互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尹卓娅表示:“我们不会忘记,1919年有一场丧权辱国的巴黎和会和一纸不平等的《凡尔赛条约》;1919年,有无数的英雄在反抗和救国的道路上留下了鲜血和生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学习和工作中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随后,党支部成员交流专业课程的学习以及期中考试复习经验,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了解。

会后,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扛起时代重任,不负党、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殷切希望!


编辑:李通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