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95】低年级博士党支部开展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学习活动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95】低年级博士党支部开展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高天志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低年级博士党支部于2021年06月29日10:00,开展线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博文同志主持。

支部成员们观看后感触颇深,翁飞龙同志说到:“受表彰的29位共产党员,是共产党员中的杰出代表,是当之无愧的先锋楷模,这些获奖人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中既有在战场上九死 一 生的老前辈,也有在边境冲突中英勇牺牲的烈士,既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人民教师,也有奉献在扶贫第 一 线的党员,他们当中既有活着的英雄,也有去世的英烈。但无论他们有怎样的人生经历,无论他们在怎样的工作岗位,自从他们成为 一 名共产党员,就始终牢记在党旗下的誓言,听党话、跟党走,虽艰难困苦、社会变迁,仍坚守其志、不改本色,作为 一名 学生党员,为他们的事迹感到骄傲,向这些党和人民的英雄们致敬。”张彤同志说到:“看完全程,为张桂梅同志的事迹而感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因为她的精神力量可以被传递给更多人。她用自己的青春帮助弱者获得机会,让她们站起来,让她们变得坚强,获得属于自己的骄傲和尊严,也让更多女孩子有了理想,她照亮了山区女孩远方的灯、铺好她们脚下的路、为孩子眼里带来改变命运的光芒,我们也要更加珍惜学校提供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资源,更加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胡乃元同志说到:“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虽然这些 荣誉 和人物都离我们很远,但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些英雄的无畏付出!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致敬英雄!”

最后,支部书记罗博文同志说到:“七一勋章”,镌刻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作为青年一代,在推进中国梦实现的过程中需要我们的接力奋斗。”


编辑:雍婧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