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田镕恺   发布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为激励支部成员把握时代脉搏,勇于砥砺奋进,5月11日晚,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于南校区1211教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田镕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指出,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全国广大青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支部成员开展集体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支部宣传委员颜晓彬感想道:“‘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脑海里浮现百年前党的主要创始人李大钊先生对当时青年们的殷切期待。百年时光,一脉相承。从‘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到毛主席为陕北公学的题词,讲话中充盈着党对青年的深情与期待。青春的美好在于充满希望,但青春易逝,发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澎湃春潮的青春才永不褪色。习近平总书记说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很庆幸自己走过了这三部曲,每一次转变都给我提出更高的要求,赋予我新的能量。”

入党积极分子何鑫谈到:“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赛会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呈现出自信自强的主流群像。穿越世纪风云,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接着,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专题纪录片,感受中国共产党勇于推动自我革命以及立志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故事。

最后,支部书记冯文婷总结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向未来,我们还要继续奋斗,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农爱农才能强农兴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乐章。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