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农经学硕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农经学硕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颜晓彬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党员同志自觉服务“双碳”目标,6月22日,金融专硕第二党支部、农经学硕第二党支部在一号教学楼联合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寒应邀为支部党员讲授《碳达峰和碳中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党课。

张寒首先以“为什么我们提倡的是净零排放,而不是零排放”设问,引导同志们对“双碳”相关概念进行思考。随后,他从“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为什么提出碳中和目标”“从何处发力推动碳减排”“哪些地区可以率先达峰”“低碳发展的三大效益”“气候变化不能置身事外”“如何实现碳中和”七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张寒号召同志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双碳”目标、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正式党员颜晓彬说:“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关系到党的初心使命的政治问题,也是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问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前提,经济发展能够更好地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二者是对立统一的。作为经管研究生,我们也可以讲课题与生态环境碳排放等结合,更好的发挥我们的作用。”

积极分子孙逸群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不是一个可选项,而是必选项。我们应努力改变生活方式,珍惜资源,杜绝浪费,防范污染,保护环境,为实现”双碳”目标、为人类的可持续生存和发展作出贡献。“

386b18e812bd4aeb8038a61de043865b.png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