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关于举办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根据《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入党教育培训实施办法》,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实际,现就举办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经学院党委审查备案、尚未获得培训结业证书的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时间

2023年3月20日-4月2日。

三、培训内容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3.党的二十大精神

4.党史和优良作风

5. 党的基本知识

6.党章党规党纪

7.党员先锋模范教育

8.党务实务等

四、培训方式及有关操作

(一)培训方式

本期培训主要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进行。

(二)培训操作指南

1.各位学员认真阅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使用手册和使用操作指南(附件1)。

2.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系统网址http://wsdx.nwafu.edu.cn,登录系统进行培训管理,学员选择“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凭学号/工号、密码(同学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帐号、密码)登录系统进行在线学习及考试。

(三)培训模块设置与学时分配。

培训总学时40学时。其中线上理论学习28学时,线下集中培训12学时(线下培训在培训QQ群另行通知)

(四)培训流程。

1.学员须完成理论学习、读书报告、社会实践、结业考试四个模块任务(3月20日—4月2日,4月2日24时在线培训系统关闭)。四个模块任务均完成,则该学员考核合格,准予结业。任一模块任务未完成,则该学员考核不合格,不予结业。

(1)开展理论学习。学员在学习平台完成所有必修课程学习,“理论学习”模块任务将被认定为“已完成”,否则为“未完成”。同时,学员要积极参加本单位组织的线下学习活动。

(2)撰写并提交读书报告。培训期间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员须从推荐书目(见附件2)中选择一本进行精读,并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读书报告,及时提交到学习平台接受查重(查重阈值为30%)及管理员或班主任审核。读书报告查重三次未通过或管理员、班主任审核未通过,该模块任务将被认定为“未完成”,若都顺利通过,则为“合格”。

(3)参加社会实践,撰写并提交实践报告。学员须按照本单位线下培训方案,积极参加单位组织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并按照要求撰写一篇实践报告(不少于800字),及时提交到学习平台接受查重(查重阈值为30%)及管理员或班主任审核。实践报告查重三次未通过,或因实践报告质量不达标、违反培训纪律等问题导致管理员或班主任审核未通过,该模块任务将被认定为“未完成”,若都顺利通过,则为“合格”。

(4)进行结业考试。结业考试在学习平台进行,满分100分,答题时长60分钟。答题得分满60分,该模块任务将被评定为“通过”。答题得分未满60分或缺考,则该模块任务未完成。考试只有一次答题机会。学员一旦进入考试环节,系统即开始答题倒计时,倒计时截止,系统将强制收卷。学员须合理安排考试时间,严守考试纪律专心作答,切勿在答题过程中随意退出考试系统或进行切换网页等与考试无关的操作。因违规操作带来的后果,由学员自行承担。

五、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1.建议学员使用电脑开展在线学习与考试,电脑浏览器使用火狐或谷歌(Chrome)浏览器。

2.学员撰写读书报告,要坚持以党的科学理论为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班主任要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引导,对读书报告内容严格把关、严格审核,把准政治方向。对原则和立场有问题的,要反馈报告党校,按照程序及时处理。

3.各班主任要教育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尊崇学术道德,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经管学院分党校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