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应用经济学硕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应用经济学硕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康昭扬/文 王鑫歌/图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到来之际,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应用经济学硕党支部于4月14日下午三点组织支部成员在线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

当前,国际形势波诡云谲、复杂多变,前有能源短缺、环境恶化,今有疫情肆虐、战火蔓延,可以说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主持人从“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国家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又可以为国家安全做些什么”三个问题切入,引出了本次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的主题;几位嘉宾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切中肯綮、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党和国家为我国乃至全球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努力等等,并且指出当代青年的我们可以为维护国家安全奉献哪些力量。

应经党支部成员在观看公开课后纷纷发表感想。肖映彤同志表示:“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与国家安全密不可分,切不可为一己私欲而给小人可乘之机。”王德星同志表示:“国家安全始于足下,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位中国国民都有义务维护我国的国家安全。”周子钧同志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我们从现在做起,争做有志青年,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