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观影活动
 

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观影活动

来源:   作者:张丽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体味祖国大地的家乡故事、展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支部成员家国情怀,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在2020年10月12日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12人观看了家国情怀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我和我的家乡》分5个单元分别展示了我国东南西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医疗、乡村旅游、教育、生态治理到新农村建设,从淳朴的农民、爱发明的小人物、敬业的老师、一心为家乡的“骗子”到冲在脱贫一线的支书,从每个小人物的故事中讲述着我国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凝聚在一起,是照亮我国脱贫攻坚道路的火把;他们分散在全国,是助力各地脱贫的星星之火。

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杨海钰谈到:“《我和我的家乡》由5个发生在祖国大地上的简短故事构成,描写了同乡之间的情感、村民对家乡的情感、老师对学生的情感、夫妻之间的情感、驻村书记对乡亲们的情感。导演以诙谐幽默地方式将这些真挚的情感呈现在我们眼前,使观众笑中带泪,真情流动。个人的情感建立在家乡和祖国的载体上,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爱,通过这次观影,使我充分理解了什么是家国情怀,也真切地希望祖国美丽乡村能够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越来越好,希望自己能好好完成学业,为祖国、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


编辑:罗微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