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经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农经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李佳珂、吴申魁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通知要求。农经党支部于4月14日组织全体成员在线上进行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教育学习。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进行系统总结提出“11种安全”,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也在不断发展更新中,现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包涵了16个领域的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加全面,更加深入人心。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支部成员通过自主线上学习后,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

支部成员龙奕竹说到,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课让我们知道国家安全早已不仅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意思,它还包含了社会、经济、生态、网络安全等各个层面,它就在我们的身边,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我们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国防意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用先进的思想和技能武装自己!支部成员欧阳其斌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盼和勉励。新时代青年更需要明确自身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大学生党员更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站在保卫国家安全第一线,坚定“四个自信”,展现出中共党员的风采,为守护国家安全献上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集体学习,农经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明确了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在思想意识上达成了一致。鼓励支部全体成员在日常校园生活中持续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高标准、团结身边力量,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767749d8073747ac86d1548e3d520331.png

编辑:常楠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