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陈世琪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1936年12月23日,就在这所会议室,国、共、张杨三方代表开始谈判。次日,西安事变和平解决,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由此建立”聆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驻足观看。

9609d7932aa24b308617bf9e36095ad9.jpg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11月12日,农业经济管理学硕支部与管理学硕支部联合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研究生党员骨干3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走进位于西安市区的西安博物院、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在西安博物院,一件件典雅的青铜器、一座座精致的陶俑,带学员重回盛世长安的繁华。在西安事变纪念馆,学员们在张学良公馆中驻足体悟,仿佛置身于西安事变那段风雨飘摇的岁月。学员们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中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时,天空中洋洋洒洒地下起了小雪,给本次活动增加了一抹肃杀的氛围。

58b4b97382564c058f354bdc482875c0.jpg

管理学硕党支部书记周自展谈道:首先很感谢学院给予我们这次难得的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参观西安博物馆时,我观赏到在陕西出土的历史文物和唐长安城沙盘图,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博大精深,民族自信油然而生。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时,看到张学良、杨虎城将军在国难危急时刻,为了挽救国家命运,发动西安事变,审时度势的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感受到我们党的大局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的无穷力量。参观八路军办事处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在那样的艰苦年代,我们党的同志依然能够克服万难,努力的创造各种条件为人民服务,不得不向革命先辈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员,也应该将党的宗旨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的各项细节当中来。

2b7141ff76454aafa8b498dc3f0e529b.jpg

参加活动的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程钰表示,很有幸参与本次“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首先,从西安博物院开始,寻找历史的足迹,在那些残缺中去思考、去体悟。纵观历史足迹,那都是中华儿女努力探索的过去,以史为鉴寻是为了寻找正确的道路和模式走向未来。其次,在西安事变纪念馆中,我们重温那一段峥嵘岁月,学到了张学良等革命先辈在国家大事面前,不顾个人安危,发动兵谏促就了伟大的国共抗日,为全国统一战线一致对外,共同御敌做出了巨大贡献。最后,我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这次身临其境,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零距离学习了党艰苦奋斗的历程,而且又一次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励了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


编辑:陈世琪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