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四支部联合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四支部联合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何雪琪 吴倩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党员同志更深了解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经验和教训,认识社会主义的时代意义和历史地位。保险党支部联合经济党支部、工商党支部和会计党支部于10月27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文博同志,在C403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政治理论学习。

会上,丁文博同志首先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只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才能更好的发展现在。随后,丁文博介绍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六个阶段,从国内、国外两方面着重讲解了第四个阶段社会主义低迷或倒退的时期。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同志们更加生动形象的直观了解形成的历史条件,总结出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教训,总结了邓小平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卓越贡献,强调邓小平同志为中华民族独立、繁荣、振兴和中国人民解放、自由、幸福奋斗的辉煌人生和伟大贡献。并深入了解苏联解体的经验教训。

在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文化传统、研究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1.jpg


编辑:吴龙刚     终审:常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