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专硕支部开展“互联网+安全微课”教育学习
 

金融专硕支部开展“互联网+安全微课”教育学习

来源:   作者:杨美娟   发布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22日下午,金融专硕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的组织下,参加了学校开展的以“4.15国家安全纪念日”为主题的“互联网+安全微课”在线学习。在深入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精神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法定要求等内容之后,支部成员在随后的学习讨论中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支部成员孙可人表示我们应当始终认识到国家安全对于每位国民的重要意义,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中国共产党治党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原则之一。党要巩固执政地位,团结带领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是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大事,当前国际环境复杂,我们个人在生活中时刻要保持警惕,团结一致,立场坚定,信念坚定,绝不参与破坏国家安全的组织和活动。

支部成员魏子涵提到,这次课程结合了目前在世界范围内蔓延的新冠疫情,中国在应对迅猛疫情,保护国民安全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棒,同时在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疫面前也充分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我们注意到民众在公共安全事件面前绝不仅仅是被动的、被保护的对象,同时他们也是积极应对公共安全事件的主体。

支部成员程钰讲到,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日的学习,我们知道了国家安全具体的方方面面,储备了基础知识,国家安全是系统性、全面性的,大到社会、国家安全,小到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支部成员王俊瑶说到,面临环境多变的国际安全形势,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当代大学生,在面对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思想的时候要坚决加以抵制,继续发扬中华民族艰苦朴素,努力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在党的领导下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利用好在校宝贵的学习时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更多的技能,提升自身的辨别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为以后踏入社会做好准备,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挑战。

支部成员蔺明第讲到,通过此次学习,在诸多的安全教育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要总结为以下三个方面:第一,人类社会有了国家,就同时有了国家安全问题。第二,坚持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维护国家安全,必须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强化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利益,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维护国家安全。

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只有认识到位,行动才会自觉,实践才有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制度安全和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增强忧患意识,正确理解和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