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马奕颜 张丽   发布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6月29日,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APP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军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刘军弟带领大家梳理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在这次抗击疫情伟大斗争中的“定海神针”作用。同时,结合专业所长,刘军弟以中国人民大学温铁军教授的文章《大疫止于野》为例,向支部成员讲述了乡村中国在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的贡献,重点从疫情防控成本和乡村的疫情防控能力分析,总结当前疫情扩散之下发生的“全球化危机”客观规律,提出中国应对危机的政策建议,并鼓励支部成员在践行党员责任和义务的同时,结合自己的专业所长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接着,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每位成员讲述了疫情期间感人的身边故事。最令大家印象深刻是,支部党员张强强同志分享自身的战“疫”故事。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张强强同志所在的凤翔县田家庄镇大塬村面临抗“疫”人手紧缺、时间紧、任务重,他经过再三申请加入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白天挨家挨户摸底排查,晚上在电脑上录入信息,同时还到村上的卡点执勤,面对记者,他说道:“我是党员,面对疫情我更要冲在一线”。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张强强同志利用自身专业所长为以苹果种植为生的大塬村村民提供帮助,他运用专业知识和技术资源,通过村微信群及时推广并转发苹果先进生产技术、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和苹果产销动态信息,帮助村民进行苹果生产。张强强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的事迹被《中国科学报》、《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标题:抗疫+助农,博士回村忙),激励着支部每位成员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