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农经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学习
 

农经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学习

来源:   作者:冯文静 李冰/文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法治意识,学校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保民教授受邀讲授相关内容。10月18日下午,农经党支部在南校区S1107设立分会场统一组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成员参加。

图片2.png

王保民从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展开讲述。着重强调了构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的“11个坚持”。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是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实践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逻辑,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并亲自研究部署法制建设的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许多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的法治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

图片1.png

党支部成员江欢表示:“通过学习,我更深入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位,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我将从课外课内两方面提升我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熟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意义,拓展熟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金句和良言。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跟党走,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浪潮,定将实现美好未来。”

编辑:李冰     终审:常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