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进公寓52】会计党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协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建进公寓52】会计党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协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宋晓玉/文 王昱洁/图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协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持科技强国战略,会计党支部于11月18日在五号公寓305党员活动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协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王昱洁同志主持,支部成员线下参与研讨。

会上,王昱洁同志介绍了本次学习研讨会的主题,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

在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之后,支部成员发表自己的体会并交流感悟心得。王怡卓同志表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科技自立自强是促进发展大局的根本支撑,是决定我国生存和发展的基础能力。卢飞旭同志补充道:“近年来,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高技术领域取得新跨越,高端产业取得新突破,科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民生科技领域也取得显著成效。”

最后,王昱洁同志发表感想体会,她表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征程已经开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坚持“四个面向”,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8256b5a972b44ef09531f98a0c956ce4.png

编辑:雍婧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