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92】土管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学党史 践初心 启征程192】土管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来源:   作者:周瑞彤 王倩茹/文 李贤/图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加强思想支部政治建设,提高学生党员政治思想觉悟,深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土管党支部于11月15日晚在经管学院C304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王倩茹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分享。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mmexport1637044592916.jpg

王倩茹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为切入点,导入视频,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她围绕“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娓娓道来究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论述。

王倩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对标以上五个方面,在党课学习的同时检验自己是否完全具备合格中共党员应有的素质。她指出,全体党员同志应当坚持科学的理论指导,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固本培元,补足精神之钙;要切实落实上级党委的指示,严明组织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发挥基层样板支部的组织优势;要不忘入党初心,树立服务意识,为师生办实事,将党员“亮身份 践承诺 树形象”做到实处;要学会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回头看”,经常性自我觉察,自我批评,自我革新。

mmexport1637044586346.jpg

最后,王倩茹组织支部全体同志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勉励支部成员应当胸怀“国之大者”,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支部副书记雷坤洪表示,“今天的党课学习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激发了我们青年学子的斗志,收获颇丰。”


编辑:李冰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