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进公寓54】工商党支部开展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
 

【党建进公寓54】工商党支部开展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

来源:工商党支部   作者:黄勤/文 王钰凡/图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11月25日下午,工商党支部于6#110党员活动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黄勤主持。

会议伊始,集体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一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通过视频结合典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会议的语录,深入阐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习近平总书记做出了简明而深刻的解答,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本心,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是赤子之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120周年座谈会上曾引用“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不仅仅是缅怀周恩来总理严于律己,清廉无私的高尚品格,更是要勉励今天的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大义担当。新时代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新时代人民提出了更多更高要求,这都要求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建进公寓53.jpg

随后,党支部成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李纳同志谈到:“正如视频中说到的那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严于律己,结合实际,多做实事,为社会、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张欣钰同志表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不能安于现状,更不能做桃花源中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践行一心为民的群众路线”。

最后,党支部成员沟通交流近期学习生活状况,进一步加深成员之间的了解。通过此次会议,使得党支部成员深刻领会并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编辑:李通     终审:雍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