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关于在建党99周年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建党99周年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19     浏览次数:

     

院属各党支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按照学校有关安排,结合学院实际,院党委将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工作主题

迎七一,党旗飘——学校各级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再出发!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中旬至7月5日

三、主要内容

(一)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6 月底前,各党支部书记为本组织党员讲授一堂专题微党课。党课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重点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等主题切入,充分运用创新理论、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等,向党员师生讲清楚党中央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统一领导疫情防控的度优势,讲清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事迹。支部可设计录制1份微党课视频,时长15分钟左右,于7月5日前发送至院党委邮箱jgxydw123@163.com。学院将择优推荐报送学校,由学校宣传部在校园网、新媒体平台等进行展示。

(二)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自行组织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采取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线上或线下方式,召开一场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支部可以文字、图片、视频、案例等多种方式,凝练形成1个“战疫故事汇”,于7月5日前发送至院党委邮箱jgxydw123@163.com。

(三)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各党支部结合实际,采用线上或线下形式,自行组织开展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强化红色记忆,接受心灵洗礼,活动期间要求全体党员自觉佩戴党员徽章,让党员身份亮出来,使党性修养严起来,把党的形象树起来。

(四)举办一场党支部书记培训。为提高党支部书记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学院党委结合党员档案材料专项检查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相关培训。

(五)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各党支部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突击队、组建党员爱心服务队等形式,积极协助推进开学复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在线教学高质量进行,全力以赴打好就业攻坚战等,努力推进落实年内重点工作任务。

四、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并及时进行新闻宣传报道。


经管学院党委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