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工商党支部组织线上安全微课学习
 

工商党支部组织线上安全微课学习

来源:   作者:齐甜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和“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法定要求,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国家安全知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在院党委的号召下,4月22日,工商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在线上进行了“互联网+安全微课”的教育学习,学习结束后,同学反映热烈,并纷纷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

工商171班王珂昕表示:随着我国的安全领域不断扩大、安全关系不断变更、安全主体不断丰富,所受的安全威胁呈现出立体的、综合的、全方位的新特点新趋势。我国周边一些地区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活动猖獗,周边一些国家政局不稳,给我国周边安全和边境地区的稳定带来不利影响;西方敌对势力和分裂分子,利用台湾问题、涉疆问题、涉藏问题以及社会热点敏感问题对我国进行分裂、颠覆、渗透和破坏活动;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作为一名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就是祖国的生力军,我们要自觉维护祖国利益: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把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当祖国的领土和主权受到外来侵略时,自觉地担负保卫祖国的神圣职责;当国家的利益受到损害时,同一切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当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发生矛盾时,个人利益应服从国家利益。

工商171班林丽表示:爱国,是最大的政治担当。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祖国安全和人民利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家安全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没有战争,它内涵丰富,涉及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人民、军事、社会等多个层面。如今,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国家安全的内涵也延伸至网络安全层面。现实生活中,也有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散步谣言,诋毁祖国;也存在利用网络和技术窃取国家机密,损害祖国利益的现象。同时,还有一些间谍利用思想还未成熟、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淡薄的大学生来窃取国家机密。诸如此类的现象,性质恶劣,对我们国家的安全和人民的利益造成威胁。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在生活中,我们要提高警惕性,坚决杜绝任何损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不法行为,在发现他人可疑行为时及时检举。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我们切实行动,加强防范意识,共同努力守护好祖国和人民的利益!

工商172班徐萌表示:安全是一种态度。态度影响安全,态度促进安全,有的人对安全态度不端正,心存侥幸,忽视安全制度,认为没有那么严重,事故不会发生,对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整改要求,态度消极,阳奉阴违,能拖则拖,能敷衍则敷衍。要明白,一个小小的差错就是巨大的隐患,一个小小的疏忽,一个小小的闪失,就能让生命处于险境。所以,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做到严、勤、细、实,严格按安全规程办事,对安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检查到位,不漏过一个疑点,不放过一个死角,不疏忽一个细节,就能够消除隐患,避免事故的发生。通过学习,我们应该继续保持端正的安全态度,在疫情期间不放松,不疏忽,即使疫情缓解也要保持高度警惕的态度,保持个人卫生,同时自觉戴口罩,为他人树立榜样,积极传播正能量与官方信息,共度时艰。

工商161班张蓝月表示:国家安全是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及人民幸福的基础性前提条件。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正在发生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伴随着国际间互联互融互通程度的加深,我国与世界的关系正在发生历史性的变化,而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压力与风险因素也在进一步增多。为了更好地应对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我国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指导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武器。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了外部与内部安全、国土与国民安全等五对关系,完善了国家安全治理体系,进一步加强了国家安全建设与治理水平,为我国国家安全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积极去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理论,提升个人在各领域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水平。将忧患意识与底线思维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不论是在疫情下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和尊重意识,还是坚决抵制生活中的一些不良诱惑,这都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安全和谐的环境需要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工商162班王一名表示:通过平安西农安全微课的学习,我们应该意识到“国家安全”四个字,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国家安全教育已经不仅仅是防范泄密、反间谍或者国防军队方面的教育,而是适应新形势下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尤其现如今疫情当头,我们应该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在当代全球化的形势下,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必须和其他国家联合起来解决防疫抗疫的问题,只有合作才能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