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会计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支委会成员补选大会
 

会计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暨支委会成员补选大会

来源:   作者:方国为 吴越   发布日期:2023-1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11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党支部于S1310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支部委员的补选工作,会议由孙启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程序进行了党支部委员会选举。会上,支部书记孙启翰首先宣读大会选举办法,李秀秀、方国为、李沐芫、王沁萱共4名候选人依次介绍自身基本情况,发表竞选宣言。韩生源同志担任监票人,赵萌同志担任计票人,与会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投票结束后,经监票人和计票人对票选结果进行现场清点、统计,由孙启翰同志宣布竞选结果,最终选举产生孙启翰、李秀秀、方国为、李沐芫四位同志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随后,支部党员集体开展“中国文物万里归家路”专题政治理论学习,由王一茗同学领学。近年来中国文物返还运动在国内外引发了广泛关注。其中,大英博物馆作为收藏中国文物最为丰富的博物馆之一,成为了焦点中的焦点。王一茗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网络平台流行的系列短视频《逃出大英博物馆》的精彩剪辑,让大家对该短视频的创作背景有了一定的了解与认识,接着详细介绍了短视频的剧集内容,三集的短剧生动演绎了“文物归家”的不凡历程,而玉壶的旅行背后也隐藏着一段段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故事。通过对剧集中丢失文物的介绍,同志们对自鸦片战争以来文物流失的历史记忆逐渐清晰,玉壶的归家路牵动心弦,王一茗同志表示:“我们要向世界展示我们的民族文化,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我们的文化应该成为全球的瑰宝,而不是被掠夺和残损的对象。”

最后孙启翰总结发言,一方面高度肯定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效,强调全体支部成员要认真对待每周的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每一次拓宽视野增长见识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勉励新一届支委要强担当、干实事,努力建设一个富有活力创新进取的学生党支部。

图片1.jpg


编辑:孙启翰     终审:常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