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教工四支部开展“感受实验乐趣,提升团队效率”交流学习活动
 

教工四支部开展“感受实验乐趣,提升团队效率”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任娜 马奕颜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1.png

邵砾群讲解“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课程实验项目

为切实提升学院管理团队工作效率与质量,4月27日,教工四支部(管理教辅支部)开展“感受实验乐趣,提升团队效率”交流学习活动,邀请学院贸易教研室邵砾群老师到学院沙盘模拟实验室讲授“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课程实验项目,教工四支部全体党员、管理教辅人员以及国际贸易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邵砾群介绍了物流和供应链的基本概念,并选取物流公司模拟运营比赛作为活动主题。所有参与老师被分成4组,每组模拟运营一家物流公司,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参与公司运作的各个环节,包括通过科学报价获取订单、合理规划运输车辆和运输线路、成本最低、效益最大化足等。通过一系列经营指标综合评价各公司的经营绩效,各组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终第四小组模拟经营的物流公司获评“最佳公司”。

2.png

团队成员商讨工作方案

支部党员王宇涛表示:“通过参与学院学科专业的实验操作,我们深切体会到,正确的决策是管理成败的关键,而拥有良好协作能力和统筹规划能力的管理团队,才能发挥出学院最佳的工作水平,维护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据悉,此次交流学习活动是学院教工四支部(管理教辅支部)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创新实践,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的同时,促使管理教辅人员进一步完善业务知识结构,拓展工作思维空间,提升了管理教辅团队的凝聚力、协作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马奕颜     终审:张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