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财务工作专题培训
 

【主题教育】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财务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   作者:杨维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院管理教辅人员熟悉了解学校财务政策和相关规定,规范财务支出行为,5月17日,教工第四党支部在C205会议室组织开展财务工作专题培训,特邀南校区报账室主任李平、薪金科科长余振华等一行4人来院作专题解读和交流。会议由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军智主持。

南校区报账室主任李平结合我院师生财务报销常见问题,从票据凭证、报销时限、不同报销业务的预约类别及签字、结算要求、借款、自驾/开题使用的项目、服务指南、无纸化业务等方面详细解读日常财务报销中应注意的问题,帮助教师诚信规范、主动高效地完成报销工作。薪金科科长余振华分别就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注意事项以及个人养老金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解读,现场演示不同奖金计税方式的测算过程,并就“个人养老金制度”提供理财指导。会后,计财处4位老师就日常报销、汇算清缴和个人养老金等方面问题进行耐心解答。李平主任表示,在巡视巡察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我们要掌握国家和学校的财务政策,做到合理预算、厉行节约、规范支出;同时,在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新形势下,计财处创新工作方式,无纸化报销使得财务报销程序更加高效、便捷。

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军智对李平主任一行来学院解读政策和解答疑问表示感谢。本次培训是教工第四党支部结合管理教辅部门工作特点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针对目前财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学院各项教育工作正常顺利开展。

1.jpg


编辑:杨维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