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进公寓77】工商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六》
 

【党建进公寓77】工商党支部组织学习《榜样六》

——学习“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英雄事迹

来源:工商党支部   作者:武亦雯 张依婷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英模人物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格,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近日,工商党支部在南校区6#110党员活动室组织学习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同志的英雄事迹,会议由吴怡洁同志主持,工商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

会上,吴怡洁同志简要介绍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同志的英雄事迹,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六》中有关“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事迹的短片。自参军以来,祁发宝始终驻守在强风高寒缺氧的阿里高原,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扎根戍边20多年,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祖国的边防事业。在2020年6月的边境冲突中,祁发宝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最前方,义正辞严地与越线外军交涉,寸步不退、拼死搏斗,捍卫了国家的尊严,维护了国家利益。

图片.jpg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祁发宝团长的英雄事迹交流分享了心得体会。郭蕾表示:“在祖国的边疆,还有许许多多像祁发宝团长这样的奉献者,他们来自祖国的天南海北,把青春、鲜血甚至生命留在边疆,用自己的身躯筑起国家边防的巍峨屏障,守卫着祖国安宁与人民幸福。我们也要以英雄团长祁发宝为榜样,传承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会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深刻铭记英雄们的丰功伟绩,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磨练革命意志,增强斗争本领。


编辑:李通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