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建进公寓】农经党支部组织收听“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党建进公寓】农经党支部组织收听“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作者:吴申魁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4月20日下午农经党支部依据学校和学院的安排,在南校区5#305党员活动室进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的学习与交流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参与学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一百年目标迈进。学校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了解,特别邀请了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一级巡视员宦洁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帮助老师同学们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宦洁教授进行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创新与价值基准》为题的报告,为我们分析法治社会中的各个方面,使我们更好的理解法治体系。

主题报告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交流。张雪研同志谈到,“法治的生命在于法治系统的持续有效运行和法律规定的严格高效实施。建设法治中国,必须着力提升法治效能,其中,大学生群体发挥着重要力量。学校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行为规范。”李佳珂同志分享到,“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是否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法制素养,是一个人能否被社会接纳并更好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关键。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法治素养要注重知行合一,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实践中加深对知和德的理解和认识,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境界;要具备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懒散、不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

通过本次的学习,农经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全面的了解,希望支部成员可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1_编辑.jpg

编辑:李冰     终审:常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