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金融专硕支部“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线上学习
 

金融专硕支部“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线上学习

来源:   作者:杨美娟   发布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4日下午,在支部的统一组织下,支部所有成员参加了由李晓娥教授主讲的以“从中国之治看中国之‘制’”为主题的线上学习。在课程学习结束之后,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法度行则国治,国家的规章制度是保证整个国家秩序良好运行的基础,是治国理政的内在要求,是党的各项事业成功的保证。从本次新冠肺炎的防控成果来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在危难之际,国家对内有能力照顾好国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对外有担当为全球新冠肺炎战役贡献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为各国提供的抗“疫”支援犹如雪中送炭,提振了全球抗“疫”必胜的决心与信心。有比较才有鉴别,经过西方之乱和中国之治的比较,我们看到了中国之治在保障民生和维护国家安全,从中国之治创造的中国奇迹,我们看到了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懂得了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在于中国之制及其优越性。

我们要坚定制度自信,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坚定的制度拥护者和执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也正是因为有中国制度的保驾护航,我们才能在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运筹帷幄,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风险和挑战面前迎难而上。我们需要让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各领域、各方面发挥出来,才能确保各项工作建设活力迸发、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