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学院组织党课培训班学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学院组织党课培训班学员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周瑞彤 牛昱佳 罗微/文 林俊伟/图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院学生党员政治思想觉悟,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情怀,经管学院分党校于11月4日下午在校史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张静,培训班班主任罗微、李通带领,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共160人参加。

校史馆荟萃自建校以来的历史精华,展现老一辈学者的精神风貌。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全体学员更加细致地了解学校的历史沿革,从“新中国成立前十五年的艰辛开拓”、“新中国成立后十七年的发展壮大”、“‘文化大革命’十年中的曲折前行”、“改革开放时期的发展与变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并组建后的全面腾飞”这五个阶段的校史,重温这80多年的风雨历程,感叹前辈们书写的辉煌,感动学者们做出的贡献。一张张老照片绘成峥嵘岁月的画卷,一代代西农人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从建校之初先辈们重农兴国、经世致用等的教育思想,到“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让在场学生深刻感受到“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这一宗旨的意义所在。参观学习校史馆后,学员们纷纷被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所触动,表示在如今这一新的历史时期,要谨记党和国家的谆谆教诲,传承发扬西农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秉持党员的标准,奋斗进取,力争上游。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分党校第九期发展对象暨第十二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重要教学内容,旨在引领学生党员牢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在增强对学校荣誉感和自豪感的同时,鼓舞学生对工作和学习的热情,培养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不懈奋斗。

QQ图片20201105174320_副本.png

编辑:罗微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