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观红色电影,忆当代军魂”——党团共建活动
 

“观红色电影,忆当代军魂”——党团共建活动

来源:   作者:孙威晴 李明/文 孙威晴/图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为了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农经学硕一支部和农经学硕三支部联合21级农经学硕团支部、23级农经学硕团支部于10月28日晚上组织全体党员和团员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以我国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的影片,通过讲述志愿军英勇战斗、保家卫国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民在战争年代的无私奉献精神和坚定意志。影片中,英勇的志愿军战士们面对强大的敌人,用血肉之躯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和领土完整。

观影过程中,党员和团员们时而被剧情所感动,时而被激烈的战斗场面所震撼,无不对英勇的志愿军战士们充满敬意。观影结束后,党员和团员们积极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志愿军,雄兵出击》这部电影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英雄的意义和战争的残酷性。学生党员刘儒表示:“电影中展现的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伟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传承和发扬志愿军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农经学硕第三党支部张地生分享了他的观影感受:“志愿军战士们不畏艰险,奋勇杀敌,用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尊严,他们的英勇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令人感动。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珍惜和平、反对战争,为实现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农经学硕第一党支部支委孙威晴在总结发言中表示:“通过观影活动,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国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也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意识。电影中展现的志愿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和不畏艰险的品质。我们要传承英雄精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党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带领身边的人坚定信念,积极投身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去。”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使党员和团员们更加深入领悟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意识。今后支部将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让大家从革命前辈的奋斗故事中洗去浮华、涤净灵魂,用革命前辈的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精神照亮前行之路,努力奋斗!

图片1.png


编辑:常小文     终审:张军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