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张丽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增进学生党支部成员的凝聚力,端正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2020年11月21日,西部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携手低年级博士支部组织支部党员19人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及横渠书院。

走进纪念馆,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解扶眉战役的过程,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扶眉战役的历史及诸位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馆内逼真的场景、战役遗留的文物、革命先辈们文字描述的战争场景,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那段惊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

扶眉战役纪念馆.jpg

一踏入横渠书院大门,同学们就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回到千年之前。不禁屏息凝气,缓步而行,踩着先贤曾经走过的小径,丈量着已经发黄的历史,感受着先贤智慧的光环。院内古树参天,见证着书院千年春秋的变迁。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道:“横渠书院自北宋迄今已有近千年历史,是理学家张子的治学之所。”历届国家领导人多次引用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横渠四句就出自这里,它也是北宋时期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

在本次参观实践活动中,同学们深刻感受扶眉战役的艰难历程和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主义精神,体会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关学思想,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也明白了祖国的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党支部的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让大家认识到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

横渠书院.jpg


编辑:李通     终审: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