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研究生教育
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专栏»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6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6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朱敏   发布日期:2015-11-03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培养暂行办法》(校研发[2006]318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现将我院2016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范围

  2014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及2014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学术不端行为及违纪处分记录。

  2.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3.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标准》(校研发[2005]336号)的具体要求。

  三、考核小组成员

  组  长:赵敏娟

  成  员:姚晓霞 霍学喜 罗剑朝 郑少锋 王礼力 姚顺波 王征兵 李世平 陆迁 朱玉春 孔荣 王静 夏显力

  秘  书:朱敏  杨维

  四、考核时间及地点

  考核时间:2015年11月13日上午8点30分

  考核地点:学院306会议室

  五、工作流程

  1.报名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11月1日开始至11月10日结束),并登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统一支付平台”缴纳报名费90元。

  2.提交材料

  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于2015年11月10日下午5点前向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1)“2016年硕博连读生转博登记表”(附件1)一式两份;

  (2)硕士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单;

  (3)两名所申请学科领域内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出具的“专家推荐意见书”(附件2)。

  3.考核

  考核工作小组在听取研究生汇报的基础上,对其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研判其是否具备博士研究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考核程序要规范,要有现场记录和评价意见,考核过程中评定给出外国语成绩及综合评价成绩,成绩均以百分制计算。

  4.公示、录取

  研究生院汇总各学院(所)拟录取名单后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5年11月17-30日,公示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向研究生院反映存在的问题。

  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2016级博士研究生录取人选。

    六、其他

  1.确定录取的研究生占2016年博士招生指标,各学院(所)、导师须按照2016年配置指标数统筹招生。通过考核的研究生因导师指标限制未录取的,可向相同学科专业的其他导师推荐。跨学院(所)、跨学科专业申请的研究生,必须提交书面申请,征得接收学院(所)和接收导师同意。2014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申请须征得原导师同意。

  2.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于2016年7月将档案移交至录取学院(所),2016年9月入学注册后取得博士研究生学籍。

  3.确定录取的研究生不得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4.在招生过程中,研究生存在提供虚假材料等违规行为,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学院(所)工作人员、导师在招生过程中有徇私舞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9-87081141

  联 系 人:朱敏   杨维

 

                                                                                        经济管理学院

                                                                                      2015年11月3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