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招生信息
首页» 招生信息»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0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现将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推免生接收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3. 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且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 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志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

二、接收类别

硕士生:我院2021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不包括工商管理硕士MBA)均可接收推免生。接收的硕士推免生包括:学术型硕士生(农林经济管理、应用经济学)及专业学位硕士生(金融硕士、农业硕士)。

三、资助体系

1.国家助学金:被录取的学术型硕士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专业学位硕士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和4000元的学校助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每年可获得15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2.学业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平均每年可获得8000元的学业奖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平均每年可获得15000元的学业奖学金。

3.助研岗位津贴: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生每年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岗位津贴。

4.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均可申请每人20000元的硕士国家奖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均可申请每人30000元的博士国家奖学金。

5.其他奖助: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我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交流访学项目;优先推荐我校的其他各类奖助项目。

奖助体系详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校研发[2014]271号)。  

四、申请及接收程序

1.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注册后,填写基本信息(含自行上传本人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后选择报名志愿;

2.学院查看推免生相关信息,对审核通过者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查看复试通知,同意复试者,学院下载接受复试通知学生名单,并组织复试;

4.学院对复试通过者及时在网上办理待录取手续。

五、组织机构

1.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

组  长: 张岁平 赵敏娟

副组长: 夏显力 张军驰   汪红梅

成  员: 各学科负责人、2021年具有招生资格的全体博士、硕士生导师

秘  书: 杨  维   张义凡  尹会鹃

2.推免工作监督小组

组 长: 张岁平(党委书记)

成 员: 陆 迁(导师代表) 石宝峰(纪检委员)

张军驰(党委副书记)吕德宏(党委委员)

马奕颜(党务秘书)  杨  维

学院监督电话、邮箱:029-87081406  029-87081141;邮箱:yjsb0151141@163.com。

学校监督电话、邮箱:029-87080155;邮箱:ybgsh@nwafu.edu.cn。

六、复试工作安排

1. 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由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学业成绩和科研潜质成绩三部分组成,其中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10%、学业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40%、科研潜质考核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50%。

复试总成绩=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0.1+学业成绩*0.4+科研潜质考核成绩*0.5

其中: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原始成绩由推荐高校提供。

学业成绩满分为100分,原始成绩由推荐高校提供。

科研潜质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由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根据学生外语水平、创新能力、科研综合素质等进行综合评价。

对于本校推免生(不含专项推免生)复试总成绩以获得推免资格时的复试总成绩为依据,重点关注其诚信。

2. 参加复试的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原件,以及相应材料的原件(英语成绩单、学生成绩单、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

3. 复试小组秘书要对考生的复试情况(包括提出的问题,考生回答的情况等)和成绩详细记录在复试相关表格中,并交学院保管,以备查核。复试实行实名制,复试成绩为复试小组成员所给成绩的平均值。

4. 复试具体程序

鉴于生源分布特点以及吸引优质生源的需要,复试采取分批次进行。第一批推免生复试主要面向校内推免生选拔“特长生”和“卓越农林人才计划”,第二批推免生复试主要面向校内其他类别推免生,校内推免生以获得推免资格时的复试成绩为依据。 根据计划安排,学院将于10月9日进行校外考生推免生复试,有意向报考我院的考生请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本科成绩单(原件)、英语成绩单(复印件)、政治审查表、与申请学科相关的1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信”、承诺书、学术论文或获奖证书和推免生汇总表打包发至邮箱:jgxy0151141@163.com,主题为“本科院校+考生姓名+拟报考专业”,纸质版材料邮寄至:陕西省咸阳市杨凌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C305南办公室 杨维 029-87081141),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7日中午12:00。由于推免生指标有限,学院将对推免生进行材料初审,初审通过后将以邮件或电话形式发送复试通知,截止10月8日中午12:00前未收到复试通知者,请勿前往我院参加复试,考生可自行联系其他院校,以免耽误个人推免录取。

复试形式:网络远程复试,具体复试平台另行通知。

复试时间、地点:具体分组详见当日公告。

(学院将根据推免系统中实际报考情况,组织第二批校外推免生复试)。

七、导师接收

1.2021年具有博士招生资格和学术型硕士招生资格的导师需按照招生简章中所属的学科专业招收相应类别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21年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导师需按照“2020年导师年审结果”( https://cem.nwafu.edu.cn/szdw/glyjsd/index.htm )招收相应类别专业学位研究生。

2.所有研究生导师接收学术型硕士推免生人数不得超过本人招生指标总数(附件6)。学术型硕士招生指标分配办法,以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为准,每位导师原则上分配1个初始指标,剩余的全部指标作为奖励指标,根据导师近3年(2017-2019年)的招生指标贡献值(基础数据由研究生院提供)从高到低依次分配,进入六次产业研究院和特区人才者,不占用奖励指标;专业学位硕士招生指标分配办法,其中专项计划指标根据学校下达的专项计划招生指标数,全部分配给对应的专项计划团队,由团队负责人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自主分配;普通指标中,金融专硕未进入专项计划的导师每人分配2个招生指标,农业管理专硕未进入专项计划的导师每人分配1个招生指标,剩余的全部专硕指标作为研究生就业奖励指标,按照本年度导师名下硕士研究生初次就业率(基础数据由学工办提供)从高到低依次进行分配,就业率相同者以研究生在校学业表现进行排序。博士生导师至少应接收推免生1人(参考《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全院导师接收推免生总量原则上不超过2021年招生总量的50%。

3.博士研究生导师要积极招收推免生,无特殊原因且未招收推免生者,将会酌情考虑其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的配置。

八、录取及上报

1.学院对参加复试的推免生按录取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并择优录取,各一级学科将保证留出一定名额招收公开招考考生。

2.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外校推免生)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3.具备下列情况之一者,均不得录取:

政审不合格;失去诚信者;未获得推免生资格者;体检不合格;心理测试不合格者;在复试中作弊、违反考试纪律、破坏录取工作正常进行者。

4.上报进程

(1)10月7日前,本单位将复试工作的时间、地点、推免生复试小组、复试专家名单等材料报研究生院。

(2)10月8-15日,核对推免生信息,组织复试,填写“2021年接收推免生拟攻读硕士学位复试汇总表(附件2)、“2021年接收推免生复试表”(附件3)及“2021年接收推免生汇总表”(附件4))。同时在本单位网站公示拟接收推免生名单;对拟接收的所有推免生发放待录取证明,并告知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办理待录取手续。

(3)10月16日,本单位将附件3、附件4纸质文档及附件4电子文档报研究生院。

(4)10月19日,研究生院公示2021年接收的推免生名单,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

九、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29-87081141,杨老师、张老师、尹老师

2021推免生招生群:682372014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3日



编辑:杨维     终审:夏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