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招生信息
首页» 招生信息»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综合考核方式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综合考核方式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我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申请-审核”综合考核拟采取线下考核方式。根据学校相关政策要求,线下考核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调整为网络远程考核方式。线下考核安排如下:

一、考核时间、地点

1、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综合考核的考生必须进行资格审查,学院审查通过后方可参加综合考核。资格审查时间为2023年2月22日下午2:30-5:30。

2、考核安排

心理测试:2023年2月14日

外语水平考核:2023年2月23日上午9:00-11:00

基础知识(业务课一):2023年2月23日下午2:30-3:30

专业知识(业务课二):2023年2月23日下午4:00-5:00

面试(综合能力面试):2023年2月24日全天

具体地点待定,请进入综合考核的考生随时关注QQ群组通知或学院公告。

二、考核基本内容

综合考核包括政审、心理测试和综合能力考核。其中,综合能力考核包括外语水平、基础知识(业务课一)、专业知识(业务课二)和综合能力面试共四部分。

1、外语水平考核为笔试科目,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外语水平考核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10%。

2、基础知识(业务课一)为微观经济学,笔试科目,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基础知识(业务课一)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

3、专业知识(业务课二)为管理学,笔试科目,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专业知识(业务课二)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0%。

4、综合能力面试,包括申请人科研能力汇报、专业知识考核、面试专家提问;综合能力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专业知识考核,由申请者随机抽取考核题目;科研能力汇报,申请者采用PPT形式对个人的科研经历、科研成果、研修计划进行介绍及答问等,个人汇报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申请者将汇报PPT(包括个人科研经历、科研成果、研修计划等)以本人姓名命名,并于2月21日上午12:00前一并发送至jgxy0151141@163.com)。

                                                                                                            经济管理学院

                                                                                                           2023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