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就业信息
首页» 就业信息» 叮咚大学实习感悟
 

叮咚大学实习感悟

来源:   作者:谢小龙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短暂的实习生活很快就结束了,非常的遗憾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不得不提前结束这精彩的实习生涯,很荣幸能成为叮咚买菜公司的一员,以一名实习生进入叮咚大学种子学院,成为一名培训助理。在这短暂的实习生涯中,我受益匪浅。对于公司的优秀企业文化与发展模式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到达上海,提前体验工作的顺序与生活是我这趟实习最大的收获。

在这精彩的实习生涯中,我遇到了非常优秀的领导和非常和蔼可亲的同事,平易近人的杨哥,认真负责的曾曾姐和美丽善良的小侨姐,都对我照顾颇多还有最关心我们的贵哥他彻底改变了我对于公司领导的认知,真的非常感谢贵哥的关照。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对我的指导非常的大。让我逐渐从一个职场小白,到慢慢适应职场的生活节奏,让我自己开始能够自己着手负责和进行某个项目的跟踪。

在实习过程中,我主要跟着曾曾姐进行了以下工作:精益六西格玛课程的跟踪与物料准备和结业宣传,全国讲师积分兑换的参与,Day 1 forever新人训前置仓模拟流程的设备处理和操作流程的具体跟踪与完善和全国优秀讲师推文的制作与宣传。

其中Day 1 forever新人训令我最是印象深刻,老师们带着我们从文化讲解和活动体验两个方面中去感受叮咚的企业使命,愿景与价值观的具体内容,而其中所包含的故事,来源与期望,令我印象深刻,令我对叮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叮咚买菜故事文化墙的探寻让我更加了解叮咚。模拟叮咚买菜前置仓的整个流程让我具体了解了顾客从下单到前置仓的分拣再到外卖小哥的具体配送过程,使我更加体会到了叮咚前置仓商业模式相比于其他同类公司的商业模式的优势。这两个环节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也对公司“全球最大最值得信任的食材食品运营和销售商”的企业愿景感受的更加具体。

在实习期间,我也接触了许多公司的外部人员,有一次由于公司人手不足,我自告奋勇的充当了公司文化的讲解员,带着这些外部人员参观了解我们的公司。虽然内心很慌乱,但我还是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最后完美的完成了这个任务。其他外部人员参观公司的联系与公司进行文化交流等等。

最后,再次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的宝贵的实习机会,也感谢贵哥等各位工作伙伴的照顾。各位朋友们,期待与你们重逢!祝愿“叮咚买菜”业绩蒸蒸日上,越做越好,早日实现成为全球最大最值得信任的食材食品运营和销售商的美好愿景


编辑:罗微     终审:刘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