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就业信息
首页» 就业信息» 叮咚大学实习总结-用户生长培训组-王俊饶
 

叮咚大学实习总结-用户生长培训组-王俊饶

来源:   作者:王俊饶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工作项目总结(项目的参与和成果产出)

在来到叮咚买菜的三周时间里,我主要参与了三个项目,

第一、用户生长部的培训课件的开发;

第二、蔚蓝计划--星火特训营·成都培训的相关事项筹备;

第三、Day 1 forever新人训的参与;

具体工作如下

第一、课件开发与调整

用户生长培训发展组的任务,关注于拉新团队的成长与发展,这就需要建立一个培训体系。而培训注重两个方面,前期内容为王,后期运营为主。前期内容需要开发培训的课程体系,开发课件这是我一开始的任务。制作ppt,主要将叮咚小满有关销售,拉新等方面的知识,技巧等文字性的描述,转化为ppt课件。另外,一些原先的ppt课件,也需要进行内容和版面的调整和迭代。

具体情况如下:完成了12个课件的开发,10个课件的ppt核对与调整。

图片1_副本.png

第二、蔚蓝计划--星火特训营·成都培训的相关事项筹备;

这次培训是新的模式的第一次展示,这对于叮咚大学以及用户生长培训组来说是一次提升影响力的机会。成都培训开始前,我主要负责讲师邀请函、开课通知的海报制作,讲师课程核对,物料准备,考试试题,培训满意度问卷、课程问卷等内容的筹备。成都培训过程中,我主要负责将现场照片进行美化处理,以便后续撰写推文,课程回顾ppt的使用。培训后的整理复盘,我主要负责撰写推文,从旁协助完成了课程问卷处理,考试等内容的处理工作。

具体情况如下:其中核对10门讲师课件,照片美化处理41张。

图片2_副本.png

第三、Day 1 forever新人训的参与;

Day 1 forever是公司对于新员工的关怀和期盼而开展的项目,是由种子学院筹办的。我不是项目的筹备者,只是作为公司实习生有幸参与这个项目活动。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老师们带着我们从文化讲解和活动体验两个方面中去感受叮咚的企业使命,愿景与价值观的具体内容,而其中所包含的故事,来源与期望,令我印象深刻,令我对叮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其中叮咚买菜故事文化墙的探寻让我更加了解叮咚。模拟叮咚买菜前置仓的整个流程让我具体了解了顾客从下单到前置仓的分拣再到外卖小哥的具体配送过程,使我更加体会到了叮咚前置仓商业模式相比于其他同类公司的商业模式的优势。这两个环节给我留下了较深的印象,也对公司“全球最大最值得信任的食材食品运营和销售商”的企业愿景感受的更加具体。

mmexport1614823507442_副本.jpg



第二部分 自我成长总结(自我的认知与分析)

初入职场,有些胆怯,觉得自己多方面能力都有所欠缺,在乔哥和丹姐的引导下,慢慢去做尝试,去挖掘自己的能力,不断提升自己。在不断雕琢任务,完善,调整,修改内容的过程中,也曾一度崩溃,不过还好,坚持过来了,任务也都圆满完成了。这三个星期的实习生活,对自己的不足也有了进一步认识,一是自己沟通能力的欠缺,二是耐心、细心程度不够。往后,我还需继续提升自己的知识阅览面,丰富自己的阅历和经验,增加自己的沟通能力,还需提升自己办公软件,ps软件等方面的技能。作为第一次正式的实习工作,从思维认知和工作生涯体验上来说,这份实习都对我自己有重大的启发意义。第一次接触互联网行业,第一次感受职场,第一次接触新概念等,实习时间虽短,却给我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总的看,这段实习过的十分充实,收获也颇多。

感受职场的这个过程中,带来了许多独特的体验,在此,我要感谢阿贵老师和范坤老师,没有他们的举荐,我就不可能来到叮咚,也就没有平台带给我的成长。我还要感谢薛乔老师和王洁丹老师,在这段时间里无论是从工作上还是情感上,都给予了我诸多指导与照顾。还要感谢执行力学院和种子学院的伙伴们不吝赐教,作为新人,十分感谢他们对我以及我另外两个小伙伴的诸多指导和关照。最后,我由衷的感谢叮咚,感谢叮咚给予我的鼓励和栽培,希望叮咚越来越好,发展壮大,早日惠及全国乃至全球,成为全球最大最值得信任的食材食品运营和销售商。

图片3_副本.png



编辑:罗微     终审:刘海英